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 >

握指成拳聚力“复工” 打造服务企业“硬核”——浙江省宁波市建材管理中心全力做好复工建材保障工作

点击次数:2020-03-05 01:20:23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推2月10日起,宁波市的建材生产企业都陆续复工复产,复工中继续做好防疫防控措施落实了吗?企业在复工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?复工后的产能可以满足全市工程项目

 推2月10日起,宁波市的建材生产企业都陆续复工复产,复工中继续做好防疫防控措施落实了吗?企业在复工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?复工后的产能可以满足全市工程项目的需求吗?

带着三个问题,宁波市建材管理中心审时度势,提高站位,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,把办公地点前移,把工作重心下沉,深入企业一线,上下联动,把“三服务”工作落到实处、落到一线,打造了复工保障的四个“硬核”:

一是深入走访调研,精准摸清建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。采取电话查询、企业走访等形式,全面了解掌握全市预拌砂浆、建设用砂、新型墙材、预制构件等建材企业的复工情况。2月6日——12日,市、区县(市)两级建材管理机构对100余家建材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,掌握了详实的企业复工信息,并对企业的疫情防控进行了指导和强调。中心负责人率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,到一些大型建材企业了解企业的复工具体情况,指导做好复工准备期的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。自2月10日准许企业复工以来,至2月29日,全市预拌砂浆、建设用砂、预制管桩、预制构件、已备案的建设用砂供应企业等建材企业已全部复工,70%的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复工。
二是建立“联动机制”,确保建设工程原材料供应稳定。建立市、区两级管理机构联动机制,及时沟通建筑原材料相关情况,对确实存在供应不力的情况,积极釆取措施,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调剂供应保障;建立了政企联动机制,发挥政府作为供需对接的平台作用,采取工程建设项目与原材料供应“一项目一保障”措施,建立了省市区重点工程原材料实际供给量日报表制度,确保实时掌握,及时协调保障。

三是加强企业 “信息公开”,实现信息共享。针对部分地区、部分企业反映的建材供应信息不对称的情况,市建材管理中心及时组织力量,编制全市建筑原材料供应上下游企业通讯名目,涵盖了全市所有散装水泥、预拌混凝土、预拌砂浆、备案建设用砂企业、预制管桩、预制构件、新型墙材生产企业等建材生产销售企业,并通过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、建筑业协会等渠道,将之向社会公布,供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及时横向沟通联系,达到信息对称共享。

四是采取“面对面”的方式,确保“三服务”工作的时效性。针对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,按图索骥,有的放矢开展三服务工作。不论是通过什么渠道反馈上来的问题,市建材管理中心总会及时跟上,协调解决。截至2月28日,中心共收到宁波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“三服务信息表”8份,均为建设工程企业在市政府领导调研过程中所反映的有关问题。对此,市建材管理中心“一班人”从不让问题“过夜”,总是在第一时间及时跟进,深度了解详细情况,现场协调解决各类关于复工中建材供应保障问题。如,针对镇海宁波明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映的“复工中存在相关建筑原材料供应不足”的问题,2月28日下午,宁波市建材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分管领导及时到达现场,开展“三服务”工作,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。在了解到他们所反映的问题是“镇海湾塘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复工后,可能存在预支管桩供应不上的情况”,市建材管理中心负责人现场服务解决了该公司的疑虑。现场与供应管桩的生产企业联系,确保工程供应量;同时与镇海交建局的分管领导对接,要求市、区两级保持信息畅通,及时沟通相关情况,如确实存在供应不力的情况,可通过市级层面协调其他生产企业调剂供应保障。还有其它类似的问题,都是通过现场协调的方式,及时解决,打消施工单位的疑虑。

“硬核”的保障措施,为宁波市的建设工程的全面复工提供了强力支撑。

浏览相关内容: